夏瞳

半失踪人口_(:з」∠)_/感谢关注❤

【第一弹】[喻文州x你]明明说好的索喻呢!(5)

啊大家新年好啊这里是夏瞳【乖巧可爱.jpg

辛苦大家追我的文这么久啦www放心我还活着!

看到更文是不是很惊喜!是不是很开心!【哇这个人有问题

嗯当然这次更文要感谢微博上某位小天使的花式催文★

哇催到不好意思拖了hhhh

所以你们猜下次更文会是什么时候【瘫

这边这回比较偏向于蓝雨搞事情 等到下一章大概就会有【咳】的进展了!

在很努力地还原画风啦★

角色OOC有[.★

微博走向有关请瞩目★

上章→戳我


好啦,如果准备好的话我们就开始啦?★



13.


一个星期的假,到底还是放心不过战队情况,喻队只休息了三四天又回了队里,而他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因为考试的缘故你半A了游戏,连带着微博刷的少了起来,而算上今天你没上游戏没刷微博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就算淡定如喻队,连着一个星期没有任何你的消息这件事也让他开始有些焦躁了。即使你已经在微博说过备考的缘故所以不太会经常出现了,但是明明上周还有间断性的回自己的私信,这周却完全踪迹全无,这个事实让喻文州没办法保持平常心了——他第一次清晰的意识到,他和你不过是网络上认识的“朋友”,除开游戏和微博他没有你的任何联系方式,也就是说……是不是有一天,你真的消失了,而他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喻文州握紧了拳头,垂下眼帘,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午饭时间,战队的大家都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的去了食堂,他却一点食欲都没有,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训练软件,出神的想着有的没的,想的最多的就是你真的不见了该怎么办。

如果说一开始他还只是对你的好感度只有Lv1的话,有意无意视奸(x)了两个月的你的微博,好感度不知不觉已经涨到了Lv5往上了。你的饮食习惯,你的语气词,你养的猫,你看的书,私信你时的表情包……喻文州恍然发觉他竟然已经对你的生活了解的比他想象的多的多了,但是……不够,还是不够,他想知道关于你的更多,关于你的一切,他都想知道。

你消失的真是时候。喻文州眼角下垂挑了挑嘴角这么想着。


“队长?”门口传来一个清亮的声音,“嗨呀辣鸡宋晓我就跟你说了队长肯定还在训练室的队长不在训练室能去哪唉呀队长不吃午饭可不行咱们先去吃点东西再来探讨你的感情问题呗队长!”

黄少天大喇喇的从门口蹿进来,后面果不其然跟着一群担心自家队长的单身狗:“吃饱了才有力气思考感情对吧对吧对吧你吃完了我们一起帮你想啊!”

“嗯,辛苦少天和大家担心我了。”喻文州站起了身弯了弯眼,露出了一个微笑,一众单身狗见自家队长没有异常纷纷松了口气,七嘴八舌刚想说话时,又被队长一句话堵了回去,“所以,谁来解释一下‘我们一起帮你探讨感情问题’,嗯?”

“……呃这个……压力山大……队长,什么问题我不知道不知道,我就过来看看你的。”郑轩努力表现的一脸真诚,首先开脱。
紧接着郑轩的话,宋晓也随即跟上:“对啊队长,我也啥都不知道,咱们先吃饭吧对吧。”

“哦……你们俩不知道?”喻文州闲心上来了,微眯起眼扫视着剩下的人,唇角勾起弧度,“那么,景熙?李远?你们俩呢,也不知道是不是?”

李远一把揽过徐景熙的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队长圣明,我俩也不知道,什么co……”coser这个词说到一半,李远就被徐景熙面无表情看向空气的一掐腰,一声惨叫,“……啊!沃糙徐景熙你干……”
徐景熙安静的接上话:“对,队长,我们什么(重音)也不知道。”

信你们才有鬼,喻队心里想着,面带微笑看向了最后一个,现在正东张西望就是不肯正眼看自己的某黄少:“少天,你觉得呢?”

黄少天眼神飘忽了一会儿,心里又小算盘打了一遍又一遍,面容惨痛的低下头来,委屈巴巴:“……队长……我承认……”

什么!黄少背锅了?!(等等本来就是他的锅吧……)一众人惊讶的互相看了一眼,确认是不是幻觉:什么!日常甩锅的黄少竟然老实背锅了!不愧是队长的威力?!

然后接下来,不负众望的黄少顿了一顿继续说了下去,继续声音沉重:“……都是小卢干的,小卢你说你这孩子咋这样编排队长呢,队长这么英明圣武的人怎么会有感情问题对吧对吧对吧?”

喻文州:“……”

小卢实力一脸懵逼:“……”

郑轩、宋晓、徐景熙、李远:“……”
不愧是黄少,连接班人小朋友都不放过,到底也是叼叼叼叼叼叼……

喻文州面色复杂的看了一眼自家副队长:“走吧,吃饭去。”

黄少天顿时松了一口气,虽然隐隐有不详的预感但是完全没有在意,队长不追究责任就好。
倒是卢瀚文,咬了咬嘴唇趁着大家打菜的时候跑到喻文州那里,犹豫了半天没开口,然后听见自家队长温柔的声音对着食堂的厨师响起来:“嗯,麻烦您了,今天晚上就烧秋葵吧。”

卢瀚文:“……”麻麻地球好可怕QAQ!!!


吃完了饭,捉弄(报复)完了人,总算是一群人闹闹腾腾坐下来要帮队长解决感情问题了,没想到当事人吃完了收拾完了盘子站起来就往宿舍房间走。

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拉住喻文州:“队长我们要开始讨论了你走了多不好等等不行吗唉呀别急我们一定帮你解决你的感情问题你干啥去啊!”

喻队:“少天,我去午睡。”

“午睡干啥!你是脏心杰吗!啊?!午睡能帮你追到对象吗!”黄少天拉着队长的手bb的停不下来,“这都什么时候了队长你就别装了明明就很在乎啊你看这个星期你浑浑噩噩的(小卢:黄少,队长坑你的时候一点都不浑浑噩噩……)这种状态我们怎么打比赛你是不是要让我们蓝雨给叶不羞那种队温暖送分啊我不允许的我跟你港!”

“……”喻文州表示他不是很想说话,一语不发的看着队副,等着聆听他的高见,果然没要他开口,黄少天喝了口水,继续苦口婆心的劝导:“唉我是真的不希望自己的队长喜欢男孩子,然后吧虽然队长你喜欢男孩子你喜欢的又不是我那我就不尴尬了,但是你这样子不行的啊我跟你说你到时候会被群众嘲讽的啊,然后你被嘲讽了又追不到那个男孩子你就会更颓废,更颓废就更带不好队伍的战术,更带不好队伍的战术老板就会对你有意见,老板对你有意见你就不能再呆的久了,不能呆的久了你就要离开蓝雨,离开了蓝雨你就更追不到那个男孩子,更追不到那个男孩子又没了队友的鼓励和收入来源队长你怎么生活我的天啊我简直不敢想象队长你怎么想——”

 

 “……我的想法啊,”喻文州勉强保持住了脸上的微笑,无意识般的把手机待机键按亮看了眼屏幕的时间又收了起来,“我的想法是,我怀疑少天你喝了假酒。”

 

“噗。”宋晓第一个没憋住,在后面忍笑出声,然后接下来就是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也有今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我给你82分,剩下的用666的方式给你!”

“哈哈哈哈哈黄少内心:我可能是看到了假队长。”

李远更是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一段:“黄少不哭!那段话是怎么说的!搞基是不可能搞基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搞基的,撩妹又不会,就是出主意这种东西,才能维持的了生活这样子。听你给队长出主意感觉像回家一样,给队长出主意的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听你叨逼叨完了以后被队长怼的!”

 

黄少天:“……李远你他妈给我站住!”

 

 

 

14.

 

中午,继以美食闻名全荣耀内外的蓝雨食堂发生了“队长平静吐槽队副,致使队副被全队嘲笑事件(1/1)完成”的惨案后,下午,我司前方的荣耀特派记者黄少天同志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不被吐槽谁被吐槽”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再次投入了营救(?)队长感情生活计划的实施。

 

【计划A】PM 1:45

 

还有15分钟就是下午的训练时间了,黄少天少见焦灼的在训练室门口走了四五个来回,然后在一训练室的成员的或光明正大,或遮遮掩掩的注视目光下一屁股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咕噜咕噜的喝掉了一整杯水,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气。

 

“我说黄少,你没事吧你,我咋不知道今天中午被吐槽对你的影响有这么大?”郑轩的位置正巧在黄少旁边,作为相当清楚黄少冷静本色的战友,他看着如此反常的队副终于没忍住还是开口问了出来。

 

“郑轩,你是男的对吧?”黄少天没回答郑轩的问题,反而回头抛给他一个……仿若智障一般的问题。

 

“……”郑轩没回答,惊恐地看了黄少一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了起来,朝宋晓他们的方向急急的过去,然后大半个训练室听到了下一句话,“卧槽,宋晓,我怀疑我看到了假黄少,他竟然问我我是不是男的!他是不是中午我们给的刺激太大了啊哪里出问题了!”

 

“……沃日我宇宙最凶的表情包呢砸你一脸啊好吧我这不是为了我后面的话题做铺垫好吗你们这假酒的梗什么时候能过去啊兄弟你这话现在让我怎么接?!”

 

“噢那你不早说,”郑轩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从训练室的那头走过来,“黄少你要铺垫啥你说我听着。”

 

“你说作为一个男的,我想了半天队长没啥不好的啊,长得的还可以是吧一群迷妹整天喻队好帅喻队娶我老公(哔——)我的,挣得也不少俱乐部每年年薪百万呢还有奖金还有代言啥的有车有房是吧,家里情况也不错啊父母健在没有兄弟姐妹足够开明,再看性格喻队性格那是好的没话说了又温和又机敏除了偶尔腹黑一下我捉弄一下队友逼着我吃不喜欢的秋葵心脏的不要不要的我都要怀疑是不是他和叶不羞私底下偷偷探讨怎么心脏的不动声色了,你说怎么就——”

 

黄少快速的话音在看到门口的身影时戛然而止,某种小动物的敏感性让他瞬间感到了什么叫危机,不出意料,下一秒就听见喻文州好听温润,甚至带着丝丝笑意的声音响起:

“是吗……我在少天心目中原来是这种形象啊,又温和又机敏,除了啊,我想想你刚刚说的什么……偶尔腹黑一下,捉弄一下队友,逼着你吃不喜欢的秋葵,心脏的不要不要的——”喻文州微微拉长了声音,更明显的笑意被糅杂进去,“我没有和叶修前辈探讨过怎么心脏你的问题哦,少天。”

 

黄少天接下来因绝望而无力,显得干巴巴的那句“噢,是吗”拉开了下午作死的序幕。

 

总结:和队友妄图探讨队长的自身问题时被队长发现说了坏话,计划A失败。

 

 

【计划B】PM 3:15

 

安安分分做了一个多小时练习的黄少,伸了个懒腰走到窗户边开始做起了护手操,顺便打开了微博,再顺手这么一刷,再顺手这么……不,前线作死小分队主力成员黄少天同学转头冲着刚走到他身边的队长大人,不过脑子的直接问出了声:“队长,你觉得你俩感情最大的阻碍是什么啊,我想了半天我觉得还是要从这里入手毕竟我觉得你自身条件真的已经很好了,所以还是要从阻碍入手对吧,队长你觉得呢?”

 

“……”阻碍是什么啊,这不是废话,那位的性别呗。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不想回答这种宛若弱智一般的问题,“少天,你觉得我俩的阻碍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啊我在想啊!所以我问问你嘛,我想看看你的想法是不是队长我觉得你想的应该会是比较靠谱一点的答案我们就能从这上面来给你帮(倒)忙了啊。”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笑:“那少天就别想了,好好训练,这件事情我自己来就好了。好了休息得差不多就去继续做训练吧,别太累了。”

 

然而黄少天是这么听话的人吗,当然不是。

 

训练结束以后,黄少天一把拽过郑轩就出去:“你觉得如果队长和那个coser交往的话最大的阻力是啥?”郑轩还在苦思冥想着呢,搞事小分队的宋晓,李远,徐景熙有说有笑的走过来的时候,也被黄少一把拽到了走道里:“你仨也来一块想。”

 

“想啥?”李远有点诧异的问,“队内总结不是已经做过了吗,还是想晚上吃什么?我突然想吃红汤牛肉面了,哎要不景熙我们叫个牛肉面的外卖吧怎么样?”

 

“吃吃吃一天到晚就知道吃一个个成天都gay里gay气的!我问的是你们觉得队长和那个coser交往的话,如果有阻力或者对方不愿意,最大的因素是什么啊?”

 

“呃,队长的身份?感觉曝光率很高啊好像大多数人都不太喜欢男友经常出现在公众没有时间陪自己吧?”

“可能是……嗯……上下的问题。我看微博评论好像很多人觉得是那位是攻,但是其实我觉得单就性格上来说,队长虽然是比较温柔的脾气但是还是比较强势的?”

“还有就是朋友圈?毕竟交往了的话,朋友圈还是很重要的啊,要是彼此朋友圈一点都不重合的话好像还是蛮容易失败的啊?”

“……明明最主要的就是性别好吧你们的关注点都去哪里了,正常而言直男不会和男的交往吧拜托??”倒是徐景熙一针见血的指出来,“最大的阻碍不应该是双方的性别吗?”

“对对对……景熙说的对我觉得估计最大的阻碍也就是过不了性别这一关。”

“排,最大的阻碍估计就是自己别扭没办法和男的交往吧。换我我也能别扭死。”

 

黄少天在喻文州走之后的现在,已经恢复了冷静且智商上线的状态。

他安静的听着队友的讨论,然后却作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答案:“我知道了。跟性别有个卵的关系,至少现在没关系。”

 

“他妈的队长连喜欢都没表达过,对面能怎么纠结对面根本不纠结。问题最大的关键应该是队长他什么时候表白……所以队长有那coser的联系方式吗,我说的是除了微博以外的,微信啥的,你们知道吗?啥都没有就很尴尬了啊兄弟。”

 

宋晓、郑轩、李远、徐景熙四个人面面相觑,统一的摇了摇头,开玩笑黄少都不知道那他们就更不会知道了……所以说,卧槽?原来队长连联系方式都没有就在这单相思?!

四个人得出了这个结论以后被彻底震呆了。

 

黄少天揉了揉头发皱着眼眉,冲着这四个人挥了挥手:“得了我先去食堂吃饭了你们吃你们的红汤牛肉面去,晚上见我去找队长谈谈你们爱咋咋地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哎听说今天食堂有鸡肉吃开心我先过去了顺便找个队长走了走了啊。”

 

然后黄少天在食堂不出意料的碰到了喻文州:“啊队长!我有点事儿要找你来着哎我先打个菜来一份等等等等这啥这是啥——”

 

“是秋葵哦,少天。”

 

喻文州放下餐盘朝队副走过来,露出了一个带着一点恶劣意味的笑容:“有事找我的话等下坐我这边吧,正好,少天会把秋葵全吃了的对吧?”

 

黄少天:“……”妈的中午那会儿的后手在这里!果然还是心脏!自己根本没说错!

 

总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就算计划B得出了不错的成果,但是……少天,我们还是先好好吃秋葵吧。




————————————————————以上<

那么就预先祝大家鸡年大吉吧[doge

然后,后面大概就是发现其实你是一个妹子啦的剧情了hhhh

谢谢大家能陪我这么久,真的非常感谢

能和你们相遇真是太好啦★

所以给点评论吧_(:зゝ∠)_




评论(6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